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大通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大通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 蔡恒


1月14日,中共大通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会议。区领导明冠雷、段传民、刘成军、杨亮、张健、邵朝辉、王道红、王长春、王本明、顾为民、孙涛、秦传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书面报告了《中共大通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大通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关于批准牛方括等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大通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决议》,区发改委汇报了2022年指标安排情况和重点工作谋划,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各位副区长对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明冠雷就做好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指出,要聚焦中心任务,科学处理好四个关系;要聚焦转型升级,协同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增容扩量,加快补齐四个短板;要聚焦优化提质,大力培育四种经济;要聚焦降本增效,切实推动四个提升;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区委书记张友贤作会议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要深学细悟笃行,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培养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实重干转作风、牢记宗旨办实事、清正廉洁守底线的干事创业使命精神;要紧盯重点任务,以“四个突出”为抓手,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友贤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扎实做好农民工权益维护,抓好秸秆禁烧和禁燃禁放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开展矛盾排查化解,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张友贤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