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集中收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集中收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左卉


12月22日,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区委四大班子领导,区委常委们参加学习会。

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是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精准辅导、有力指导。

观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主动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将重点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防范极端天气造成的自然灾害和内涝、洪水、山体滑坡等引发的次生灾害。针对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点、食品安全、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