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一行赴大通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一行赴大通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委组织部 张英勇


2021年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人大农工委副主任王旭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宋必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怀刚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科长康学超,市换届办工作人员杨亚军一行,赴大通区调研督导村“社区”换届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工会主席段传民,孔店乡党委书记何伟等陪同调研。

沈斌一行赴孔店乡东河村召开现场会,听取了区、乡、村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换届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分析研判到位,问题找得准,对重难点村做到心里有数,“一村一策”到位。后备人选摸排、选情分析等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对年龄、文化、性别等结构比例要求要求严格,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沈斌强调,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好班子,建强基层基础,是“十四五”规划能否在基层落实落地、乡村振兴战略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对换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尤其是针对因年龄、一肩挑、优化班子结构等原因退下来的老村干,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对信访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维护稳定局面。

沈斌要求,下一步的村委会换届工作更加复杂,一定要依法依规组织好选举工作,不能出现任何差错,针对部分非本村户籍的候选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选民思想工作,选出好班长配出好班子,进一步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实见效。

沈斌一行还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本村基本情况和选举进展情况,鼓励即将离任的村党支部书记要做到离岗不离志,继续支持新任班子做好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求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增强素质本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努力改善村级面貌,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