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大力推进科级干部交流

大通区大力推进科级干部交流

发布时间:2015-02-14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淮南市大通区着眼于提升干部工作实效,全面加强和规范科级干部交流工作,切实增强了全区干部队伍活力,形成了人人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立体式整体推进,优化智力资源配置。利用集中换届、届中调整等时机,加大乡镇(街道)之间、区直部门之间的科级干部交流力度。有计划地从区直单位选派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乡镇、街道任职,从乡镇、街道选调优秀科级干部到区直单位任职。注重内部交流,特别是对管人、财、物的干部,在满一个任期后即进行内部轮岗。2013年以来,乡镇、街道之间交流科级干部4名,区直部门之间交流5名,从乡镇、街道选调到区直单位2名,从区直单位选派到乡镇、街道3名,对财政、审计等单位4名干部进行了内部轮岗。

二、多元式任职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根据干部能力特长和班子结构需要,对业绩突出、表现良好、群众公认的科级干部进行提拔式交流。把在同一职位任职满8年的科级干部列入重点对象,强化任期式交流,克服“岗位疲劳”。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对缺少基层工作经验或任职经历单一的科级领导干部,有计划地进行培养式交流。特别注重把科级年轻干部选派到乡镇基层、经济一线任职锻炼。对需要任职回避的科级干部,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回避式交流,确保风清气正。2013年以来,全区提拔式交流科级干部17名,任期式交流5名,培养式交流6名,回避式交流3名。

三、全程式跟进指导,提升交流工作实效。交流前,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引导,使干部能够正确认识、积极对待。交流中,要求相关部门、拟交流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区委交流决定,限时办理工作交接手续,对不按规定办理的坚决予以纠正、处理。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围绕理论和业务等知识对交流干部进行充电,使其尽快适应岗位、进入角色。先后开展培训5次。交流后,对新交流干部重点考察、定期考察,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及时纠偏纠正,并把考察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