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严把五关规范干部选任程序

大通区严把五关规范干部选任程序

发布时间:2015-02-16   浏览量:    来源:

 

一是严把职数关。对每一个拟提名的职位,事先听取编制部门意见,做到在规定的机构、职数内提名,杜绝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二是严把民主推荐关。坚持把民主推荐作为确定考察对象的必经程序,对每一职位的拟提任人选都通过召开干部大会、谈话等方式进行民主推荐。今年以来,共有480余人次的干部群众参加了13个科级职位的民主推荐。三是严把考察关。实行任职资格审查制,通过查阅干部档案,审查任职年限、学历、理论培训及年度考核等情况。实行考察预告制,增强考察工作的透明度。四是严把征求意见关。对拟任用的干部,由组织部门向区纪委、综治办、信访局、计生委等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书面函征求意见;向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有关领导广泛征求意见。今年以来,共对10名干部进行了任职资格审查,发出征求意见函50余份。五是严把社会监督关。10名拟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的区委管理干部人选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了公示,做到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