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召开2016年度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大通区召开2016年度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量:    来源:

    10月19日下午,淮南市大通区2016年度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区纪委、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大通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区卫计委、区环保局、区安监局等13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根据职责分工详细通报了干部问题情况,相互交流了干部监督方面的信息,并对进一步做好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凯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孙部长要求:一要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干部监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我区干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有关要求,切实把从严管理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为区委选准用好干部当好参谋;二要做到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切实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干部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干部监督工作的重点、明确干部监督工作的职责。联席会议的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的要求,主动承担起各自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三要做到强化措施,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干部监督工作,要加强工作协调与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干部监督工作局面。要加强联系与沟通,构建良好的干部监督信息平台。要强化措施,提高干部监督工作效能。突出抓好“一把手”、关键岗位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充分运用函询、谈话、诫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各种管理监督手段,及时帮助领导干部解决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