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三个“严格把关”强抓干部在线学习

大通区三个“严格把关”强抓干部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量:    来源:

为落实干部培训战略任务,打造学习型基层干部队伍,淮南市大通区找准关口,拒跟风口,以三个“严格把关”切实发挥在线学习覆盖面广、灵活度好、实效性强的特点,有力推动干部线上“充电”工作。截至9月9日,全区337名学员平均学分达53.26,省计划通过率100%。


严把部署关,抓好规范学。年初及时下发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工作通知,明确任务目标,提出落实要求,说明参学范围,利用电子屏幕、区先锋网等广泛宣传覆盖,以精准化学习思路引导参学干部树立“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立足岗位需求进行针对学习。区委组织部安排专人扎实做好学员信息采集、录入和授权工作,按照“应学必学”原则审核平台已有学员信息有效性,强化新学员信息录入流程规范管理。


严把过程关,抓好实效学。落实必学课程和优秀课程定期推荐机制。必学课程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党史等,要求参学干部结合理想信念培育与政策理论涵养深入学;优秀课程是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和岗位周边关联知识内容,要求联系实践结合学。狠抓学习交流力度。着力扩大集中研讨在在线学习制度执行中的权重,要求各参学单位定期召开组织化讨论会切实探讨学习体会,力促效果最大化,打好“教干部”与“干部教”配合,全区累计开展讨论会460余次;深化QQ群助学功能,区委组织部及时归纳110条学习常见问题发布在干部学习QQ群中解疑答惑,同时引导学员谈看法、说体会、讲启发。突出学习成效转化,要求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举一反三,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意识。


严把监督关,抓好推进学。坚持重在日常、抓在平常原则强化“周监测、月通报、季评比”制度安排与落地生根,构建日常化监督格局,实施精准化督学,对学习进度先进单位口头表扬,对迟缓单位点名提醒,对月“零学时”干部建表设账一对一督学,累计口头表扬14次,提醒参学单位7家,一对一督学27人次。严肃学考纪律,区委组织部每月末分析研判后台数据,加大对找人帮学、以考代学、突学急考等通报力度。抓实结果应用,将在线学习完成情况纳入各单位年终考核范畴,同时与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挂钩,未完成任务干部不能定优,不能任职定级晋升,倒逼形成“比、学、赶、超”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