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孔店中学党支部开展“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孔店中学党支部开展“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孔店中学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本地红色资源,近日,孔店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大通万人坑,开展“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是全国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安徽省和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陈列的用具、刑具、白骨、水牢等都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害我国矿工的历史铁证。在教育馆,该校全体党员参观了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等六个主题展厅,展厅内的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让同志们看到日本侵略者在大通煤矿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加激发了党员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笃定的报国之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深入推进大通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