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微党课” 开讲啦 ——大通区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带头开讲“微党课”

“微党课” 开讲啦 ——大通区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带头开讲“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量:    来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芳芳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大通区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胡振中率先为支部党员开讲“微党课”

课上,胡书记以“怎样开展巡视巡察工作”为主题,从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巡察重难点剖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结合个人省巡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出发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支部工作要求和巡察职能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做到巡察工作开展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胡书记强调,巡察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推动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全面认识,增强了个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并在自己的工作中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大通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