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大通二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大通二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量:    来源:大通二小 房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5日上午,淮南市大通区第二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大通区“万人坑”纪念馆参观学习。

淮南市大通区“万人坑”教育馆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大通矿南,始建于 1968年,馆中展览分为教育馆概述、日寇侵占大通期间布局沙盘、矿工生产生活用品用具、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日寇残害矿工刑具、大病房概况、三条白骨大坑、秘密水牢等。大通万人坑形成于1943年春,在我国抗日战争纪念遗址中有着重要地位,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害我国矿工的历史铁证。

党员教师们在展馆内,参观了日军侵占淮南时期罪行实物资料、原始文字、遗址照片、绘图资料等,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日寇侵华历史,深入了解矿工在非人环境下遭受的种种摧残,沉重悼念万人坑遗址的13000名同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而那段屈辱的血泪史,应当铭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如今中国逐步走上发展的快车道,逐渐强起来、富起来,新时代党员同志更加需要以身作则,扛起新发展的旗帜,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中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