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追寻红色记忆 敬畏烈士英魂

追寻红色记忆 敬畏烈士英魂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量: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处二级调研员李加兴一行来到淮南市烈士陵园参观烈士陈列馆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忠,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待抚恤科负责人俞兵兵,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辰晖大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婕陪同参观




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烈士陵园是缅怀革命先烈、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烈士陈列馆主要展示了烈士们报效国家奉献自我的英雄事迹。在烈士陈列馆,李加兴一行跟随马辰晖的讲解,依次参观了陈列馆的每个展厅,仔细了解了烈士们的人生经历和革命故事,对烈士陵园及陈列馆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烈士陈列馆之后的规划、使用与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黄土一抔魂。烈士陈列馆的每一张图片,承载的是披荆斩棘的血泪;每一件展品,展示的是风雨兼程的步伐;每一个姓名,诉说的是峥嵘岁月的记忆。下一步,大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利用好烈士陵园和烈士陈列馆,开展相关烈士褒扬工作和红色教育工作,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尊崇英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