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大通区举办2023年少儿文化体育艺术节展演活动

大通区举办2023年少儿文化体育艺术节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量: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陈安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通区少儿文化体育艺术繁荣发展,展示少儿文化体育艺术风采,丰富少儿文化体育艺术生活,5月26日下午,大通区2023年少儿文化体育艺术节在淮师附小大通校区报告厅举办,大通区委书记张友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传民,区政协主席刘成军,区关工委主任戴延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茆永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区政府副区长成祖顺,区政协副主席郑文年,市教体局德育科科长柴亦文,区直各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副区长成祖顺在演出前致辞。他指出,本届艺术节围绕“童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以音乐、舞蹈、体操、武术、音乐快板等文艺节目展演的形式,为全区各校(园)搭建了全面展示学生文化、体育、艺术风采和学校艺体教育水平的大舞台,是对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计划的一次检阅。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通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在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实的同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区少儿书画、文艺节目、电脑制作、小机器人、小足球、跳绳等在市级以上比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他还对全区少年儿童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要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强健体魄,不断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力争使自己成为实现 “中国梦”的栋梁之材。

艺术节展演活动在大通区九龙岗第二小学 《多想还小》《又唱浏阳河 》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4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在舞台上逐一展演,嘹亮的歌声,动感的舞蹈,精彩的武术表演,轻快的音乐快板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一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大通区少年儿童的热情活泼,多才多艺,体现了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爱劳动的优良品德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由大通区委宣传部、大通区关爱下一代委员会、大通区教体局、大通区妇女联合委员会、共青团大通区委、大通区文化和旅游局、大通区文化馆主办、淮师附小大通校区协办。展演活动还通过网络平台现场进行直播,为学生家长和广大人民群众献上精彩的网络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