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大通区第二小学开展“讲红色故事 忆红色经典”讲故事比赛活动

大通区第二小学开展“讲红色故事 忆红色经典”讲故事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4日下午,大通区第二小学开展了“讲红色故事 忆红色经典”讲故事比赛活动,激发了青少年铭记英雄、传承革命精神的美好情感。

活动一开始,首先由校长王龙银致辞,他在讲话中特别指出,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同时营造了健康高雅的红色校园文化环境。通过故事会,同学们更加生动地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激发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

 

 

活动中,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激荡人心的红色故事。轩欣苒同学带来了故事《视死如归的董存瑞》。董存瑞在危机时刻,舍身忘死,手持炸药包,高声呐喊:“为了新中国,冲啊!”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凝固了岁月不老的痕迹。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许诺同学讲述了故事《英勇无畏的刘胡兰》。76年前的1月12日,一个年仅15岁的女孩在凛冽的寒风中,从容地走向敌人的铡刀,英勇牺牲。

 

 

 

 

讲红色故事,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生活和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了解了革命历史,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在二小少年们的心中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种子,传承红色精神,争当红色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