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来源:区人大办 米付祥


11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传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刘福岩,各工委室负责人参与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田振兴陪同检查并列席汇报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来到洛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大通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实地查看。实地查看结束后,执法检查组成员在区政府四楼人大会议室听取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执法检查组认为,《退役军人保障法》自2021年1月1日施行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始终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作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强化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范工作运行机制,依法管理退役军人事务,保障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开拓创新,务实进取,推动实现了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执法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的保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精神,改进安置方式,提高安置岗位质量,加大就业创业服务,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确保国家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力度。注重宣传退役军人中优秀典型,激发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热情,推动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共识。三要进一步创新延伸服务方式。退军、人社、民政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做好既有帮扶工作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发挥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技能培训基地的作用,拓展多种途径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