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来源:区政府办 詹俊兴





11月2日上午,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明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孙涛,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大通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昂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区营商办通报了为企优环境三季度考评情况,并安排四季度工作;区工商联通报了三季度为企优环境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工作情况;区农水局汇报了全区秋收秋种工作情况;大通资规分局汇报了耕地保护及土地卫片整改推进情况。

 

明冠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区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区政府党组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六个聚力奋进”、市委“十个坚定不移”、区委“九个凝心聚力”的具体部署,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各项年度目标,明冠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营商环境重点指标提升、企业诉求办理、市场主体满意度提升,全力打赢为企优环境“翻身仗”;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播种进度,坚决整治抛荒,破解种粮难题,全力打赢秋种“冲刺战”。要坚持责任导向,逐项整改销号,全力打赢耕地保护“攻坚战”,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双招双引”、疫情防控、廉洁政府建设等作出具体部署。

 

区政府各组成部门、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人民政府、大通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