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带队赴大通区开展校地校企合作考察调研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带队赴大通区开展校地校企合作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来源:


4月2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率继续教育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和团委负责人我区开展校地校企合作考察调研,就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区委书记张友贤,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朝辉出席活动,区委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团区委、上窑镇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

阮爱民一行首先来到唐兴机械、德瑞化工、亚华医药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企业经营、用工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了解。随后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委书记张友贤代表区委对阮爱民一行表示欢迎,对淮南师范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地理环境优势、自然资源、经济发展、产业链等方面介绍了大通区基本情况。张友贤表示,近年来对淮南师范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极为关切,也深深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卓著的办学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双方在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上相得益彰。

阮爱民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对大通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及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等基本情况。阮爱民指出,淮南师范学院立足于“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办学定位,一直以来注重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通过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式努力服务于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阮爱民表示,加强高校与地方的合作,对于实现校地双赢,促进相互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工作实践中,将积极对接地方和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在人才培育、成果转化、技术支持、智力支撑、项目对接、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内容,推进校地校企产学研协同发展,打造特色模式,为发展地方经济赋能增势,为高校的建设发展注入活力。

座谈会上,双方从人才需求、继续教育、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并达成了基本共识,校地双方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进一步巩固友谊,在特色共创,在更多领域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