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8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召开

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8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金鑫



8月29日上午,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8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在区直机关礼堂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剑受邀出席宣讲会并授课,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宣讲会。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人大主席、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剑分别从重大意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大家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会议还开展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8次集体学习。书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区委副书记曾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朝辉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选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选段)。

张友贤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吃透内涵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在宣传引导上狠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大力营造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张友贤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时强调,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增强推动大通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立足工作实际,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加快推动发展模式、发展动力变革,持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要保持战略清醒,坚定战略自信,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以理论武装推动开辟思想新境界;要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