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大通区召开全区2021年度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大通区召开全区2021年度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委组织部聂庆林

5月11日下午,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工会主席段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英勇主持。


会上传达了张友贤书记对此次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上窑镇党委书记刘子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程龙瑞、洛河镇王庄村党总支书记龚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段传民作了组织工作报告。报告深入总结了2021年全区组织系统的工作成效,全面部署了2022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并对组织部门如何推动信访工作作出专门强调,讲话重点突出,举措务实,要求明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各级组织系统和老干部工作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及省、市、区委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时代人才工作等方面业绩突出、成效显著。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紧抓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绩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实现“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



会议要求,2022年,全各级组织系统和老干部工作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要聚焦干部发展赋能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全力强化对金融经济、乡村振兴等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的教育培训;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聚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用心用情用功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信访工作坚决履行抓信访、改作风职责切实发挥好组织部门职能作用;要聚焦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工作服务大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