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量:    来源: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任泽锋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把握大方向鼓足精气神掌握真本领提高执行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2月23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握大方向、鼓足精气神、掌握真本领、提高执行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一级巡视员,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任泽锋强调,要注重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历史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入的党性锻炼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抓在手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热潮,切实在学思践悟中感知真理伟力。要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强化进取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坚持把加强自我革命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强基固本,坚决反腐肃贪,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任泽锋指出,要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面对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提升发展质量和生活品质的迫切愿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的理念,把握好新机遇、新优势,深入开展“五大攻坚行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推动淮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产业转型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创新、抓招商、抓项目、抓园区、抓环境,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扎实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绘就共同富裕新画卷。要深入实施生态修复攻坚行动,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坚决守护蓝天白云,全面抓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不断推进低碳发展,实现环境质量新提升。要深入实施社会治理攻坚行动,突出抓好信访工作、民生实事、安全稳定,构建共建共治新格局。


         任泽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宣传力度、落实力度,通过全面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在淮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班式结束后,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忠明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正县级事业单位、市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研讨班。 (记者 张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