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淮南市大通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防汛救灾“屏障”

淮南市大通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防汛救灾“屏障”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量:    来源: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持续多日超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形势严峻。面对汛情,淮南市大通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防汛救灾工作,区直机关各职能部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

大通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

作为区防汛指挥部的牵头单位,大通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主动“迎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和包保责任,协调相关部门,对背水坡杂草进行切割清运,对被损堤顶路面进行修复,对辖区内上坝入口进行交通管制,对沙场运输船进行管制,对拦河渔网及各类渔船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做到 “四个更加”,即把应急预案考虑得更加周密些、把防汛物资储备得更加充足些、把人员布控安排得更加细致些、把存在问题分析得更加全面些。为取得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部

为确保防汛期间我区市场稳定、物价稳定、产品质量安全、食药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勇挑重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组织集中开展汛期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打击震慑潜在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不法商家借机售卖不合格食品和哄抬救灾物资、药品价格等违法行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度汛。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发起倡议,号召辖区内企业进行捐助,先后收到来自25家企业捐助的价值约8万元生活物品。

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总支部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主动履责、科学调度,及时做好汛情监控工作,组织相关技术人员适时会商分析险情,研究并制订抢险方案。印发《巡堤查险规范》和《常见险情处置方法》知识手册。同时做好灾后复产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下沉一线,按受灾类型和受灾程度,因地制宜开展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技术指导,动态摸排粮食作物受灾情况,对绝收歉收田块分类施策,逐个田块落实改种补种、苗情复壮等措施,抢抓关键农时,及时开展农田排涝、清沟沥水,为生产恢复创造条件。加强病虫害防治,强化联防联控、统防统治。谋划布局灾后重建项目申报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最大限度减轻因灾损失。(区直机关工委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