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淮南市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合力搭建防汛救灾“连心桥”

淮南市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合力搭建防汛救灾“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08-01   浏览量:    来源:

  7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流域水位迅猛上涨,汛情迅速发展,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区委号召,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架起了一座防汛救灾“连心桥”。

  闻汛而动,争当防汛前线“逆行者”。汛情发生后,大通区委非公工委立即吹响集结号,积极动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发动党员踊跃报名加入防汛救灾志愿者服务队伍。淮南新欣医药有限公司党委、国药控股淮南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组织第一时间组建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组织66名党员志愿者奔赴淮河干堤幸福堤,驰援防汛工作,参与协助巡堤查险、隐患排查等工作240余人次

  主动担责,勇做群众安全的“保护伞”。在防汛一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按照大通区防汛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全力配合防汛救灾工作。66名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协助做好汛情应急处置与防汛物资储备、分发和配送等工作,不言苦,不畏难,不怕累,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锤炼党性。永昊环卫等3家非公企业组织党员在做好农村环卫保洁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大对水渠、排水口等13个危险区域的排查和清理力度,有效提升了农村排涝能力;淮南新欣医药有限公司党委3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46个防汛指挥安置点提供必要的医疗物资保障,助力汛情期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缓解了全区医疗物资需求压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无私奉献,甘为防汛救灾的“后勤兵”。凝心聚力,风雨同行,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与地方党委、政府守望相助,并肩作战,积极踊跃为防汛一线捐赠物资,助力防汛救灾,为大通区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也为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同志送去温暖和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目前,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捐赠矿泉水800余件、方便面300余箱、雨布10000平方、编织袋10000条、药品600余件等防汛物资,价值约13万余元,用实际行动助力防汛救灾工作,彰显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