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召开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见面会

大通区召开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量:    来源:

为认真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招录选调生工作会议要求,1月18日,大通区2020年新招录选调生见面会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工会主席段传民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新招录选调生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选调生录用及安排情况,新录用选调生逐一作自我介绍、畅谈岗位认知及今后工作打算,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就如何做好选调生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作了深度交流和表态发言。

段传民指出,大力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是党中央和省委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也是夯实基层工作、充实基层队伍的重要举措。不论是往届还是新招录的选调生,都要一心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努力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一要勤于学习,坚持向书本、向身边人、向群众学,注意思考和总结;二要加强修养,保持阳光心态,及时调整,正确定位;三要注重锻炼,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从严要求自我,关心关爱群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牛方括强调,大通区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使用工作,把选调生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牢牢抓在手上。各乡镇要依据选调生德才素质和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工作,要“指门路”,做好传帮带,解选调生之困;要“压担子”,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助选调生扎根;要“拓平台”,安排多岗锻炼,促选调生成长;要“晒太阳”,通过定期谈心谈话等措施,给选调生关心关爱,以高标准、严要求帮助他们在农村这块广阔的天地里,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谱写出无愧于青春年华的美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