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检察院三步走抓好年轻干警队伍建设

大通区检察院三步走抓好年轻干警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不断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通过实施三步走措施,着重在培养、任用和管理上下功夫, 着力提高年轻干警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为全院干警发放《人民村官沈浩》、《“三严三实”学习读本》等书籍50余本,采取集中研读引领学、座谈交流讨论学、党课报告辅导学等有效措施,强化全院干警理论素质。同时充分利用本区独有的红色资源,开展参观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纪念馆、邀请老干部上革命传统教育课等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岗位实战练兵。全面推进以青年干警培养为内容的“育才工程”建设,通过搭宽台子、抬稳轿子、压实担子,助力青年干警成长。先后安排干警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学习培训1519人次,举办各类讲座11次,参学人员320人次。成立法律研习社,组织开展模拟接访、法律文书评比、模拟讯问等各具特色的岗位练兵活动。在加强干警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法学理论素养和调查研究能力,2014年,被各级媒体采用信息146篇;撰写调研文章及论文22篇,在省级理论期刊发表文章12篇。

三是强化机关作风转变。把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外请暗访等方式,对干警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问责和跟踪整改,防止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对因制度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另外,通过开展“身边最美检察官”、“身边的好人”等各类评先评优活动,努力营造务实、创新、勤俭、敬业的机关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