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社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社区 > 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三项措施”力促非公党建工作

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三项措施”力促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    来源:

近来,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党委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难、党员管理难等问题,从规范党组织设置、加强党员管理入手,采取“三项措施”,力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一是抓排查,摸清党员底数。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镇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现状,每年度结合党员管理系统维护工作,积极与党支部书记、非公党建指导员沟通交流,开展党组织、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对所有企业的党员信息进行采集登记,全面掌握了非公企业党员状况,做到底子清。目前,我镇35家非公企业共有党员56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

二是抓组建,规范组织管理。按照“行业相近、产业相通、地域相邻”的原则,抓好党组织组建。对行业相近的且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非公企业,采取联建形式,共组建了4家联合党支部,覆盖非公企业18家;区别非公企业规模、党员人数、行业特点等情况,组建独立党支部5个。让“口袋党员”找到了“家”,规范了管理。

三是抓创建,提升党建质量。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赴前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和上窑新四军纪念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实施“双培双带”计划,独立党支部帮带联合党支部,有党员的企业帮带无党员的企业。创建“双强六好”党支部1个;解决我镇就业岗位200多个,设置残疾人专岗50多个,实现经济收入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