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社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社区 > 淮南市大通区:抓非公党建 促企业发展

淮南市大通区:抓非公党建 促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大通区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摸排,对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标准化要求,有效促进了辖区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全面摸排,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积。在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信息和党组织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鼓励其积极建立党组织,党员较少的企业,按照“行业相近、产业相关”原则,与其他企业一起成立联合党组织。注意在物流、网络等新兴产业中建立党组织,以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

二是坚持标准,打造“六有”活动阵地。大通区非公党工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要求来打造党组织活动阵地,积极扶持帮助非公企业建立党员活动室。依托活动阵地,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在每月党员活动日开展组织活动,实现了党员学习有去处、活动有场所。

三是紧靠实际,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大通区非公党工委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每月10日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实际工作,创新开展切合实际的党建活动,例如“慰问困难职工”“防汛党员志愿者”“我为疫情献爱心”等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