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上窑镇:三个坚持办好民生实事

上窑镇:三个坚持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上窑镇方艳

今年以来,上窑镇坚持把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做为“为民办实事”的延伸和拓展,聚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悉盼问题。

坚持用心收集分析信息。镇党委政府动员村社区多方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建立台账逐项解决。对疑难问题和诉求,制定方案分阶段实施,确保党委政府“干的事”能够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特别是面对多年来的成年积案,上窑镇认真梳理相关卷宗资料,厘清每个事件来龙去脉。主动向熟悉情况的老领导、老同志请教,向信访、法律等专业人士咨询,摸清情况,掌握政策。通过多方面分析求证,逐一找准积案存在的主要原因,分类施策,逐一解决。

坚持用情教育感化群众。在找到问题的症结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上门详细了解问题情况。在今年的7月份,掌握了信访人的徐某信访事项后,镇主要领导与信访近20年的徐某见面后,镇分管领导又多次上门与徐某及其亲属、朋友沟通交流,化被动为主动,直面问题开展走访座谈,加强沟通交流,化解误会矛盾。从小事做起,关心、解决徐某及其子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徐某的对立情绪,感化了徐某,其自愿放弃了不合理诉求。目前,徐某对维修后的房屋十分满意,并主动给党委、政府送来了锦旗,纠正了对党委政府的偏见,让群众的抱怨转变成了赞叹,长达20余年的信访问题终于彻底得到解决。上窑镇通过这样的方式,从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进行拓展,不断深化,成功化解历史积案13起。

坚持用力协调解决难题。“206国道上窑段降坡道路修好后,车辆停放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路边修绿化带不但挡视线,还占用路面宽度,希望能够把绿化带延伸为沥青路面,施划部分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窑镇党委政府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点对点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协调市公路部门和设计、施工单位,经过多次现场勘验、实地讨论,最终修改了道路降坡施工规划,将原来的绿化带取消,拓宽为沥青路面,施划机动车辆停车位,解决了一直困扰上窑街两侧群众停车难问题,实现了“堵途”变“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