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大通区上窑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大通区上窑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上窑镇高乾鹏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来,上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定“创则必胜、创则必成”信心决心,坚持“党委抓总、分工协作、补齐短板、提升成效”的工作思路,全镇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上窑镇党委政府调整充实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城办公室,坚持党建引领,由各党支部传达创城要求,全面夯实创城“责任田”,发放《乡镇村创建工作明白纸》等文件,对创城任务进行安排。制定创城工作值班表和“7+7+7”工作机制(每天早晨7点,每天不少于7人,一周7天),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每周深入一线召开现场推进会和工作调度会。

明确工作任务,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制定《上窑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包保联系表》,将上窑镇辖区分成8块,划片包保创城问题,建立验收销号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设置辖区、村(社区)、村民组三级网格,“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总结”,全力整改上级反馈的创城问题,镇区面貌焕然一新。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手机微信、村部“大喇叭”、户外电子屏、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牌等宣传方式,充分调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城镇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坚定真践实履,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一份部署,九分落实”。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创建净城攻坚行动5次,合理规范摊位188个(上窑古镇菜市),依法暂扣占道经营用品31件(台)。补修坑洼不平的沥青路面19处,整理线缆1060米;同时结合206国道降坡工程,对206国道上窑段部分线缆入地改造。切实发挥文明实践所(站)服务群众的载体和阵地作用,积极开展“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端午节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对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