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以学促干,打造乡村文化主阵地

以学促干,打造乡村文化主阵地

——洛河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方楼村史馆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洛河镇沙雪莉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洛河镇高度重视本地村史馆建设,5月24日,镇党委副书记王俊带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赴上窑镇方楼村参观学习村史馆建设情况。

据了解,上窑镇方楼村史馆是依托原有的祠堂建起的文化场馆,馆内共搜集展品423余件,均由本村村民捐赠。馆内介绍和记录了方楼村独有的村史文化、人文景观等,分为村史溯源板块、陈列展示板块、荣誉墙大事记和党建引领四个板块,从不同的角度宣传展示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村史。场馆内部结构设计科学,布局合理,特别是在村史馆建设方面,内容丰富。陈旧的木盆、手拉式风箱、老式自行车、黑白电视机……一件件老物件儿都体现出方楼村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收获满满王俊同志提出,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学习方楼村史馆的建设经验和做法,思路,回来加以提高和完善,在今后村史馆建设上努力打造成群众不忘历史、凝心励志的“精神家园”和村文明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