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大通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大通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审计局

为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干部党性修养,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5 月18 日上午大通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洁同志主持。审计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就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部署。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明确,针对性、指导性强,对加强正风肃纪,强化求真务实、提高治理效能,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新阶段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大通区审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的内容要学深悟透;恪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我省基层监察机关查处的四起党组织(单位)和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及失职失责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