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区委书记张友贤率队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暨食品卫生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委书记张友贤率队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暨食品卫生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 王倩

1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友贤带队分别赴上窑镇慰问上窑敬老院、部分困难户和重点优扶对象,并对上窑菜市场、安徽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德瑞化工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卫生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道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主任时洪娟;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商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窑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上窑敬老院,张友贤一行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注老人们的日常需求,做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安全措施,并送上节日慰问物资,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够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在慰问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扶对象时,张友贤与他们亲切交谈,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主动落实相关帮扶政策,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上窑镇菜市场,张友贤一行认真检查节日期间百姓关注的新鲜食品、肉类产品、蔬菜等商品质量和价格情况,详细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关于经营管理情况的介绍,对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在淮南市德瑞化工有限公司,张友贤对其作业现场隐患查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务必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安徽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张友贤对其生产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包装、贮存等场所进行食品卫生检查。要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的各个环节,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