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区政府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暨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政府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暨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 陈誉洋 徐娜

1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暨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邵朝辉,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商促局、区市场局、区应急局、退军局、区委宣传部、九龙岗、孔店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孔店乡第一敬老院,明冠雷一行送上节日慰问物资。询问敬老院日常运营管理,过冬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帮助满足老人日常生活需求,做好餐饮保障、健康防护等相关工作,让老人们能安心享受晚年。



在慰问困难群众时,明冠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所需,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主动落实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九龙岗镇,明冠雷对蓝天联华超市经营状况,食品安全,食品进货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询问;重点了解普泽大药房“四类”药物的库存及供应销售情况,要求商超、药房经营者不销售来源不明的食品,药品,督促相关部门要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明冠雷一行人还赴安徽上甲食品有限公司、淮南富华服饰工业园,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要求企业管理者落实好日常安全管理教育,注意排查生产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全区人民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