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 陈誉洋


1月10日下午,中共大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1次集体学习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

随后,区领导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研讨发言。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党章修改的重要政治意义、组织意义、社会意义;要深刻领悟党章修改的重要启示,领悟党章是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佳见证,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成绩单,是我们党自我革命和依规治党的生动反映;要自觉践行党章修改的内涵要求,必须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首要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永恒课题,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作为使命担当。

张友贤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耕地保护建设,深化“两强一增”行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要以《信访工作条例》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深做实“五个一”等先进工作经验,严格执行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回访包保制度,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四史”,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汇起来,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贯通起来,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大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