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邬平川赴大通区调研文化事业发展并走访文化企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邬平川赴大通区调研文化事业发展并走访文化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 金鑫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邬平川赴大通区调研文化事业发展并走访文化企业。市二级巡视员解厚成,市文旅局副局长岳葆春,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徐斌,市博物馆馆长汪茂东,市文物局专家顾问沈汉清,大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区文旅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大通区上窑镇淮南古陶瓷有限公司,邬平川深入企业生产区域和展陈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创新、技艺传承等情况。邬平川指出,寿州窑是淮南宝贵的遗产资源,相关部门要根据企业发展意愿结合实际给予大力支持,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和民间专家作用,积极研究创新,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和吸引力,推动产品走向更广阔市场。

 

在啓慧博物馆,邬平川一行参观查看藏品陈设,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博物馆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邬平川要求,市博物馆要加强业务指导、技术支持,推动提升展陈水平、完善基础设施。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省、国家项目支持。民营博物馆要积极主动,结合藏品特色开展研学基地打造等工作,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最终真正发挥博物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