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三课堂”助力远教提质增效

“三课堂”助力远教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    来源:大通街道办事处 杨海燕

今年以来,大通街道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丰富优势、“一站多能”作用,积极探索“远教+”模式,推行“远教+理论课堂”“远教+专业课堂”“远教+实践课堂”三种教育方式,多维度延伸党员教育触角,进一步打通宣传教育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

远程教育+理论课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将电教远教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紧密结合,根据党员需求,开设点播课堂,紧盯茶余饭后、会前会后、工作间隙等碎片化时间以及傍晚人流集聚时段,播放党员教育片打造开放式“远教学堂”,使远教站点成为党性教育的“主阵地”,不断为党员提供新鲜的“精神食粮”。2023年以来,我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利用远教终端站点积极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不定时播放《建国大业》《铁道游击队》等红色电影及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获奖作品,用党史、典型人物事迹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怀揣红色梦想,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筑牢红色阵地。截至目前,共开展主题活动百余场,覆盖4000余人次。

远程教育+云端课堂,助力基层治理。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学用结合。积极适应新时期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新要求、新部署,运用远教平台,发挥党员教育线上培训优势,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淮南先锋”“大通先锋”等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开展线上学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等活动,让党员随时随地参与到学习中来。通过学习激励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下沉到居民小区,深入网格开展重点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需求,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远程教育+实践课堂,践行使命担当。结合“两优一先”“光荣在党50年”表彰,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榜样》系列专题片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影片等,全面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文明创建等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将学教活动向便民服务延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主题教育、文明创建等开展各类党员实践活动20余场次,参加活动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在实践中促进学用转化,激发党员干部以实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远教站点为依托,大力提倡科学、文明、法治的生活观,指导党员群众培养健康向上生活方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新思想、新文化,引领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