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大通区用活“五字”扎实推进远教站点设备更新工作

大通区用活“五字”扎实推进远教站点设备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12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大通区立足实际,精心安排,用活“五字”扎实开展远教站点设备更新升级工作:一是摸底排查,“清”家底。在各乡镇自查的基础上,对全区51个村级站点进行“大体检”,对站点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网络播放情况、线路通畅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登记,建立设备运行情况台帐。二是协调配合,“齐”心力。联合区财政局、文广体局、电信公司等有关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区委组织部做好远教设备的采购,区财政局、文广体局做好相关资金保障,各乡镇全力做好设备更新前期准备工作和后勤保障。三是培训业务,“强”素质。对全区站点管理员和操作员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及时更新远教站点管理员台账;对全区站点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设备更新后各站点管理员操作熟练,新设备安全流畅运行。四是细化责任,“严”管理。明确村级站点的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建立健全基层站点档案资料,要求51个村级站点的原有机顶盒等旧设备,必须上缴区党员电教中心统一管理,作为备用的维修维护配件使用,避免资源浪费。五是保障运行,“优”服务。印发常见问题一册通,设备维修联系卡,创建远程教育QQ群,搭建咨询服务台,保障区、镇、村三级维护信息畅通,做到出现故障及时报修、限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