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大通区开办“三单式”远教课堂

淮南市大通区开办“三单式”远教课堂

发布时间:2015-01-10   浏览量:    来源: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素质,拓宽受教育渠道,淮南市大通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通过 “需求单、选学单、积分单”,增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建立“需求单”。每季度组织人员进村入户,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党员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广泛进行调研,征求对农村党员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安排、培训组织形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登记在册了解掌握农村党员的实际培训需求。2014年以来,全区80个终端站点,发放调查问卷1260份,召开座谈会25场次,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72条,为做好远程教育管理,开展针对性培训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建立“选学单”。各乡镇(街道)在需求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习对象和教学内容的不同,把党员干部群众合理分类,制定政策理论解析、实用技术知识、公共文化知识等菜单,每季度由站点管理员及时将更新的选学菜单发放到各村(社区),党员根据选学菜单,填写《党员现代远程教育选学卡》,提出适合需求的选学方式和播放时间等要求。

三是建立“积分单”。建立党员学习培训档案。各村(社区)党组织每月把党员参加集中学习、选学培训、学用实践等情况,折合成积分记入党员学习档案。年底根据党员学习积分情况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考核等级,考核结果将纳入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同时,对村(社区)党组织有一半以上党员学习培训积分评为“不合格”的,取消村(社区)党组织评先评优资格。

2014年以来,全区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共选学、送学3650余场,受训农村党员达1.8万余人()85%的农村党员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全区共组建农村合作社3个,腰鼓队2个,篮球队2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