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大通区三举措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

大通区三举措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量: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大通区积极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在各基层党组织掀起红色浪潮。

  一是认真组织,积极宣传。要求站点前期及时摸排出远程教育故障,并积极与电信部门对接,及时修理,确保播放活动顺利开展。利用阳光四务公开栏、广播、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播放节目的预告宣传,把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放“红色电影”的重要意义传达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灵活安排,内容丰富。要求远教播放管理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带头管理作用,认真做好远教站点播放收看的组织工作,每周至少安排两次,累计集中组织观看影片不少于10部,确保完成播放要求。结合建党94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及学习“沈浩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播放《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辛亥革命》、《开国大典》、《辽沈战役》、《南京!南京!》、《铁道游击队》、《闪闪的红星》、《焦裕禄》、《第一书记》等一系列影片。活动中,共组织播放120余场次,组织党员群众教育观看9800多人次。

  三是学习感悟,意义深远。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观影心得座谈会,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部分党员群众还撰写了观后感。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洗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美好临溪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