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大通区“四式并举”顺利完成远教站点设备升级

大通区“四式并举”顺利完成远教站点设备升级

发布时间:2015-09-06   浏览量:    来源:

   全省远程教育站点设备更新工作启动以来,大通区立足实际,精心组织,通过“四式并举”有力措施,在全市率先完成85个远程教育站点设备升级工作。

    台账式摸底调查。在各党(工)委自查的基础上,对全区85个远教站点进行“大体检”,对站点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网络播放情况、线路通畅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登记,建立设备运行情况台帐,解决硬件故障问题10余个,网络运行问题8个,为顺利推动设备升级做好充分准备。

    跟进式督促落实。区委组织部建立“一周一报”制,各党(工)委每周一填写上报《终端站点设备更新进度表》,做到及时掌握安装情况。同时联合市电信部门制定安装日程计划,采取明确责任到人、分片分批实施、上门调试安装、定期现场督查等方式,确保“更新一个、规范一个、验收一个、畅通一个”。

    多样式业务培训。采取开班集中培训、站点现场演示、实地参观交流、典型示范引导等方式,确保各站点管理员对设备管理维护、基本操作、常见故障及排除办法等内容熟悉掌握,保障新设备安全流畅运行,提升日常管理使用水平。    

    立体式管理维护。区委组织部通过印发常见问题一册通,设备维修联系卡,创建远程教育QQ群等方式,搭建技术咨询与服务平台,保障区、镇、村三级维护信息畅通,做到出现故障及时报修、限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