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上窑镇“三抓举措”助推远程教育见实效

上窑镇“三抓举措”助推远程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通过狠抓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三项措施,助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远程教育工作见实效。

    一是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上窑镇远程教育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上窑镇远程教育工作巡查督导通报制度》、《上窑镇远程教育约谈制度》、《上窑镇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制度》等远程教育五项制度,制作并及时更新了相关制度牌,明确了管理员的职责、义务,夯实了责任,为镇远程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二是狠抓管理员队伍建设。2014年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迅速对各村管理员进行调配,设立远程教育管理员AB岗,确定一名村支部委员和一名大学生村官为远程教育A岗管理员,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党员现代远程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同时设立B岗管理员一名,辅助A岗管理员工作,确保党员群众针对个人需要“自主选学”。针对管理员知识结构参差不齐等现象,镇党委及时对全镇远教管理员进行了2次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了设备操作、故障排除、教学组织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提高了管理员的业务操作能力,为站点远程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三是狠抓日常管理。建立远程教育站点台账登记簿,对每个站点设备器材的名称、型号等信息,备案管理、定期清查;成立镇远程教育巡查督导组,每月对镇辖区内所有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进行巡查,每周对站点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隐患,确保远程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