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大通区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大通区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来源:区教体局蒋道军




9月9日上午,大通区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区直机关礼堂召开,表扬为全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张友贤,区政协主席刘成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区政府副区长成祖顺,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宫俊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主持会议。

会上,成祖顺宣读了《中共大通区委 大通区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教书育人楷模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领导为受到表扬的全区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张友贤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大通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友贤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上下齐心、同舟共济、锐意进取、辛勤耕耘的结果。

张友贤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打造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党的领导,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正确方向。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完善教师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创新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育发展活力。要充分激发教师活力,切实提高教师待遇。要持续提升教育工作水平,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继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统筹发展各类教育。要注重教学管理,促进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精细化。要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确保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要加快补齐短板,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要形成尊师重教氛围,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要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努力创造教师安心、家长放心、学生静心的良好教育环境。

张友贤最后强调,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发扬“忠于职守、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爱岗敬业”的精神,坚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大通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辖区市属中学校长及受表扬先进个人代表,区属各校(园)主要负责人和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参加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