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大通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大通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量:    来源:区委政法委

8月26日下午,大通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曾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顾为民,副区长、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成祖顺,区检察院检察长、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家伟,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7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及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检察院汇报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曾敬对下一步全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曾敬指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底线要求,是平安大通建设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国家、社会、家庭、学校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

曾敬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专项行动在大通区顺利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使命感,着力完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机制,及时消除滋生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各类消极因素,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宣传教育、优化成长环境,织密织牢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网,把准方向、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合力推动大通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有力有序、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动员部署,压紧压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大通区未成年人服务管理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