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牛野


7月2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会议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三十六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二十一次会议及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方案》《安徽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内容。

随后,区领导张友贤、明冠雷、段传民、刘成军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研讨发言。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主流价值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严格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大通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严重危害性,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完善统计监督体系,加强对统计领域公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全面建设清廉大通;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依法治区摆在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保障性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法治大通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