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大通区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夯实乡村治理基础,12月9日,大通区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工会主席段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区4个乡镇今年以来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结合当前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形势,对2020年全区集体经济发展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全面梳理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探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同时对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段传民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积极创新、全面发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部分村依然存在缺少可持续的主导产业支撑,收入来源较为单一等问题。

段传民强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事关乡村振兴大局,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村级发展集体经济的指导、调度、监督、监管,不折不扣落实扶持政策;要在措施上进一步得力有效,加强项目谋划,积极与农业、财政、科技、发改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全力以赴争取相关项目、资金;要在方法上进一步大胆创新,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吸引优秀人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通过各种方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