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区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来源:

11月20日,区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会期一天。区委书记牛方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日上午,牛方括领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领学人民日报社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答卷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向着治理现代化不断迈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答卷②》《一切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答卷③》。区政协主席胡雷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还学习扫黄打非文件精神等内容并要求大家开展自学。

20日下午,区领导张友贤、虞吉新、胡雷、闪健、周青、段传民、邵朝辉开展研讨发言。张友贤进行书面研讨。

牛方括作研讨总结发言,并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特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坚持把全会提出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贯穿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全过程,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落实好,为全面开启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新局面开好局、起好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大通高质量转型发展。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等工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大项目建设,为长三角地区提供现代化优质服务;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坚定不移抓好“六稳”落实“六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要始终紧盯新发展目标,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践行好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