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大通区召开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工作暨岗前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12   浏览量:    来源:

 

8月11日,大通区召开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工作暨岗前培训会议,热烈欢送新一批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工委书记胡净,区非公党工委副书记张英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及10位新任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非公党工委副书记张英勇宣读了《关于建立大通区大学生村官十项制度》等有关文件。大学生村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各乡镇党委参会同志就如何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及大学生村官食宿安排情况作了发言。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党工委书记胡净对新任大学生村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勇于实践。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工作,必须有不怕艰难困苦的思想准备,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发展的实践。二要服务群众,甘于奉献。到农村工作,要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尽快熟悉农村情况,全心全意为农民群众办实事,真正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三要自强不息,创业创新。广大农村是青年们创业和创新的广阔天地、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大家要充分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专长,带头艰苦创业,带领农民创业致富,带动农村科技兴农。四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要认真学习党的农村政策,学习现代农业、市场经济、实用技术以及依法办事、民主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做好基层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能力。

同时对乡镇党委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抓管理。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和跟踪考核,不断建立健全管理考核机制,激发大学生村官奉献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并严格杜绝“借用大学生村官”现象。二要结对真帮扶。各乡镇要认真落实结对帮扶制度,指导帮扶新任大学生村官,依托各种培训班等载体促使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三是创建好环境。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尽全力为大学生村官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区委组织部安排新任大学生村官赴全国文明村——洛河镇王庄村开展“大学生村官体验日”活动,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参与村级工作决策、投身美好乡村建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等“四大主题”,以大学生村官“老带新”的形式参与村级工作,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在王庄村,新任大学生村官观看了《扎根基层、谱写青春》典型事迹纪录片,村党总支副书记、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陈月菊向新任大学生村官介绍了王庄村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大学生村官在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为新任大学生村官迅速适应基层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工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