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安徽党员总数达378.21万名 党组织17万个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量: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3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这十年”系列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安徽省发展党员86.33万人,总数达到了378.21万;举办各类培训班次323个、培训干部2.26万人次;省辖市领导班子换届中,共提拔使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的干部114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安徽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春旭说。

  

  十年来,安徽省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3.5万个党支部联系点常态化开展工作。

  

  同时,推深做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一抓双促”工程,建强乡村干部队伍特别是头雁队伍,接续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百千万”工程,创新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累计授信554.23亿元。

  

  在大战大考中不断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党建聚力、建强战斗堡垒,动员17万个党组织、378万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涌现出了李夏、施咏康、陈陆、甘磊等一批先进典型,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方面,十年来,安徽先后制定实施“安徽人才30条”“科学中心人才10条”等系列政策文件,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深化编制周转池、首席科学家、股权期权激励等制度改革。

  

  并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组织开展“特支计划”“115”产业团队遴选,大力培育战略“帅才”、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达1132万人。

  

  十年来,安徽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数据统计显示,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万起,党纪政务处分2万人。

  

  同时,聚焦医疗卫生、政法、国企、供销、人防、金融、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8.2万件,处分17.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