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选调新声 > 淮南市大通区:三聚焦三推动,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推向高潮

淮南市大通区:三聚焦三推动,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推向高潮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来源:孔店乡选调生 刘正则

图片1.jpg 

连日来,淮南市大通区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各层级学习制度,开展持续学、深入学,用心领会、用力践行,在学深悟透上发力,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大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聚焦关键少数,以政治站位推动领导学习提质增效。大通区及时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收看相关新闻视频,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要求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细化贯彻举措,确保组织学习第一时间、谋划工作第一步骤、落实任务第一要求,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聚焦中坚力量,以创新意识推动党员学习提质增效。58个村、社区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13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240余篇,广泛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开讲啦”活动,以先进模范人物、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等授课主体深入党员身边,结合党代会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宣讲,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聚焦绝大多数,以服务理念推动群众学习提质增效。在辖区范围的各场所内,持续播放省党代会的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送理论下基层”集中宣讲活动,围绕省党代会主题精神,开展“菜单式”、“面对面”宣讲,已开展活动30余场,走访基层群众3045人次,做到了理论宣讲“精准滴灌”,学习效果“雨露均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