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选调新声 > 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学”“实”“干”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学”“实”“干”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来源:洛河镇选调生 吴雅静

1.jpg

时令入冬,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不减。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党委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实实在在悟,勤勤恳恳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看得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立足于“学”,推动知识常学常新。洛河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集中研学、领导带学、专家讲学、实境教学“多学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午间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及干部集中学习党史,交流心得体会16次;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11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充分激发积极性和主动性;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因地制宜开展“第二课堂”,带领机关党员参观学习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大通区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感悟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累计参与两百余人次。

着眼于“实”,推动理论落地生根。从经验到成效的转化关键在“实”,洛河镇组织机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成果测试,用“以考促学”代替查看资料,通过知识测试查漏补缺、温故知新,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深入领会、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讨论重点,纳入全年工作要点,与“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活动紧密结合,与基层党建、反电诈防溺水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关键在“干”,推动感动转化行动。从“感动一阵子”到“受用一辈子”,洛河镇党委在笃行上下足功夫,结合实际制定《洛河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群众身边的事入手,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把“学”的领悟转化成为“干”的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为民办实事中去。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结合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民生项目、乡村振兴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通过划分个人包保责任区为群众需求提供细致服务,强化初心使命,把“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截止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88件,解决困难诉求3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