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 淮南市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淮南市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量:    来源: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安徽,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及革命纪念馆等考察调研,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会后,淮南市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迅速行动,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是深入学习研讨,确保学深学透。按照大通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淮南新欣医药有限公司党委、淮南市大通区桃园居老年公寓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立即行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学、结合起来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截至目前,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3场次,参加学习研讨党员110余人次。

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力争入脑入心。根据大通区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要求,大通区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党课内容,通过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已讲授专题党课13场次,受教育党员70余人次。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助力复工复产。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作表率,冲锋在前,党组织为后盾,做好保障,开拓奋进、科学有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迸发新的生机活力。同时为最大程度降低汛情对贫困群众带来的影响,大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勇担社会责任,及时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灾情严重的孔店乡王祠村61户贫困户手中,为大通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