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建立“三案”保障选人用人精准科学

大通区建立“三案”保障选人用人精准科学

发布时间:2017-12-17   浏览量:    来源:

近日,大通区出台《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办法(试行)》,实行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备预案管理(简称“三案”精准管理),为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制度保障。

基础信息档案

基础信息档案是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工作中形成的原始资料信息。一般包括:班子结构、干部基本情况,单位(行业)排名、发展数据,各类考察考核、教育培训情况,党风廉政、督查问责、巡查巡视反馈、审计结果等方面的信息和网络舆情反映的干部有关情况,上级领导机关的有关评价和奖惩情况,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和维护稳定及突发事件中的表现情况等。

运行情况备案

运行情况备案是指对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情况进行存案备查。一般包括:上述基础信息档案内容变化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等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掌握的有关动态情况等。

调整配备预案

调整配备预案是指对领导班子优化方向、领导干部调配意向提出的建议方案。领导班子优化方向主要是按照有关规定选配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等,优化领导班子专业和经历结构;领导干部调配意向主要是提拔重用、优先选用、定向备用、交流轮岗、实践锻炼,以及到龄免职(退休)、任期届满离任、问责追究、调整不适应担任现职等。

建立“三案”精准管理信息库,明确组织、纪检监察、信访、审计等相关部门职责,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区委组织部及时补充完善基础信息档案,动态掌握班子和个人情况,进行定量与定性分析,研究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管理调配干部工作预案,形成综合研判报告,实现“一个班子一份报告,一名干部一份清单”,为区委选配干部提供参考。